其叶蓁蓁

想到什么写什么,萌点清奇,自娱自乐。

特别特别喜欢老林和方锐,最喜欢了。

一切多美好。

【K】【礼猿/白黑】岁月情书 - 能想起 与你相遇那瞬天空的颜色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95769/



给山花的生贺,给自己的K二期完结纪念。很喜欢山花说的那句“相信世间总有宿命的相逢,一旦开始便注定缠绕一生”。伏见遇见室长,小黑遇见小白,从此无处可去的伏见和四处流浪的小黑有了一个家。虽然其间过程有些曲折,但是那些短暂却又漫长的离别都更加坚定了想要见到对方的心。

第一季的最后小白说,“我相信这自己的研究能让大家都能得到幸福,但是我所发现的是种孤独的力量吧。虽然有许多的族人跟随,但似乎每个王,都在独自前行。”可是小黑与neko一年多的寻找与等待,让小白明白了他并不是一个人,也给了他勇气不像过去那样逃避现实,在飞艇上独自一人度过百年的漫长时光。于是第二季里,小白选择了回归,在小黑与曾经的师兄对决的时候,就像他们第一次相遇时小黑从天而降救下小白一样,这一次,小白站在了小黑身前。

我奔赴山水千重,做你白发的英雄,来赠你,这世间爱与勇。


第一季的时候伏见说,“只是高高在上地俯瞰,不为下面的人渺小的感情所动的话,王不就只是个无聊孤独的人吗。”

第二季的时候室长说,“他(伏见)或许会和我一样注定战死沙场。”这句话用日文是「彼には私と運命を共にして死んでもらうことになるかもしれません。」用英语是"It may come to be that he will share my destiny and have to die."

"share my destiny". 

有了能理解他,能陪伴他,甚至连一直以来孤独前行的命运都可以一同分享的伏见,室长再也不会孤独了。

而对于伏见,从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着王和氏族,从刚加入青组时无法像像八田那样毫不犹豫地说出“我的王是——”,到如今能在听到“那就证明你的王是青之王吧”后坦然一笑,说到“也难怪我会为了他去拼命”。正是这期间室长对他的信任,支持,理解,让伏见在失去了曾经的small world后,能在青组,在室长的身边找到归属感。

想起了伏见与室长的初相识。在scepter4的车里,那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却也是第一次面对面的对话。室长对伏见说,觉得无聊的话就自己来重新构建好了,用自己的双手构筑出世界的秩序,法则,以及结构。

那一刻,伏见仿佛在室长的手中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能想起,与你相遇那瞬天空的颜色。



叨逼叨了这么多,已经没啥逻辑了_(:з」∠)_再叨点儿其他的吧,关于两期K。在我看来,第一季讲了从前有一块石板,因为这块石板有了七位王,而这些王被石板赋予力量的同时却也不得不承受与之而来的孤独与寂寞,当然很重要的还有义务与责任,为了尽到相应的职责有的王不得不更孤独寂寞......而第二季讲的却是氏族与王。氏族不仅仅是作为王的追随者而存在的,他们仰视着王的同时,却也支持着王,给与了王在困境中逆流而上的力量。当然随着石板被打破,王和氏族间的隔阂似乎能更少一点?不过反正以后大家是能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了.....恩,总之第二季带给我的感动还是挺多的,尤其是青组部分_(:з」∠)_从两期各自的整体和结尾来讲,感觉第一季的基调更加悲壮,第二季更加温暖吧(虽然过程中也有挺多虐的)。总之无所谓好与不好,两期动画,还有剧场版漫画小说所有故事连在一起,才是完整的K嘛www


好像已经完全跑题了【【【恩,我只是来发个视频的_(:з」∠)_........

评论
热度(13)

© 其叶蓁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