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叶蓁蓁

想到什么写什么,萌点清奇,自娱自乐。

特别特别喜欢老林和方锐,最喜欢了。

一切多美好。

【全职高手/喻黄】星之所在


少天生快~~


1.
喻文州是一名小提琴手,说不上多知名但平日里演出也不少。最近跟着乐队巡演到了G市,顺利完成了演出,结果却在下台时发生了意外。

原本好好的舞台一角突然塌陷,因为走路慢而走在最后尚未下台的喻文州登时跌落了下去……

然后喻文州就住进了医院。


2.
乐队里的其他人纷纷觉得喻文州真是倒霉透了,可喻文州却不这么想。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看着眼前正在一边滔滔不绝地讲话一边给自己换药的年轻医生,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笑了。

3.
“37床喻文州?”

“嗯。”喻文州点头微笑。

“昨天晚上还觉得疼吗?”年轻医生一边问一边拆起了喻文州腿上的纱布。

“嗯……”喻文州眉头微蹙,“有一点儿。”

“一点儿?”年轻医生抬起头,“哪种程度的一点儿?是轻微疼痛还是轻度疼痛?”说完还来不及等喻文州有所反应就又指着身后墙上贴着的一个说明再度开口,“轻微疼痛的感觉是这样的,你看我的表情啊。”年轻医生微微扬起了嘴角,“我感觉有一点点疼,但还可以忍受,无需药物震痛。”

唔,表情学的不错。喻文州看看墙上说明里的图画,又看看眼前年轻医生的脸。

“但是如果我明显感到疼痛,还有些受不住,那我就需要心里安慰和适度镇痛了。”年轻医生嘴巴憋成一条线,“这个样子,轻度疼痛。”

“你是轻微疼痛还是轻度疼痛啊?”

“轻度。”喻文州努力忍住笑意,微微抿起嘴角。

“医生,我需要心里安慰。”




4.
年轻医生的名字叫做黄少天。

黄少天在医院里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按理说他年纪轻轻就上了手术台且长得又帅,应该很受广大护士和女病人以及部分男病人的欢迎才对。可是事实相反,所有人都深深地被黄少天在手术台上沉着冷静手法精准的技术所折服,可是在那之外,提起黄少天就只有一个字——

话痨。

“这是两个字。”喻文州纠正道。

“对,话痨是两个字,可我本来想说的不是这个,我想说的是另外一个字,就真的只有一个字。”黄少天解释。

所以,是哪个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黄少天垮下了脸,好像有些委屈。

“烦。”黄少天又瘪瘪嘴,“他们都觉得我话太多,嫌我烦。可是我这不是烦,我这是对病人负责。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什么时候哪些事情不能做,这些都需要给病人交代清楚啊。还有吃的药,用法用量的不给他们多说几次万一吃错药了怎么办?这多不好啊。所以啊,我每次都给病人讲得特仔细连药的成分都会讲,我觉得这样很好,让他们弄清楚在吃什么,可是他们非但不感谢我,还嫌弃我……”

“烦。”隔着帘子,隔壁床传来故意压低的声音,“老林,这个医生话好多哦……”

黄少天抽一抽嘴角,更委屈了。

“没事。”喻文州笑,“黄医生,我不觉得你烦,所以……”

“放心地对我负责吧。”

…………哈?


5.
“37床喻——”

黄少天走进病房,看到喻文州含笑的脸,想起了昨天的事情。

“嗯……文州?”

“嗯。”喻文州满意地点头,“少天。”

再平常不过的一个称呼,从喻文州嘴里喊出来,愣是让黄少天感觉到有些不好意思。

“我来给你换药。”黄少天走到喻文州床边,“你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嗯。”喻文州只是点点头,目光灼灼看着黄少天不说话。

黄少天难得地安静。安静地拆绷带,安静地换药,安静地缠上绷带,整个过程没有说一句话。

黄少天垂着头,目光落在了喻文州的手上。手指修长而漂亮,左手指尖处结着薄茧。

这就说小提琴家的手。

喻文州的手。

想拉住他的手。



6.

[你是第一个愿意听我说这么多话的病人。]

[所以……我会对你负责的。]

“喻文州你还在磨蹭什么,该上台了。”

催促的声音响起,喻文州按下两个键。

黄少天刚刚发过来的两句话被屏幕截图记录了下来。

喻文州的嘴角泛起一丝笑意。


7.

舞台灯光点亮,观众席暗了下来,将黄少天的身影隐藏其中。

可是真的就藏好了?

喻文州将小提琴架好,然后朝一个方向投去了目光。

少天,我找到你了。

评论(2)
热度(25)

© 其叶蓁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