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叶蓁蓁

想到什么写什么,萌点清奇,自娱自乐。

特别特别喜欢老林和方锐,最喜欢了。

一切多美好。

【秋伏】电光幻影

  • 单箭头的秋伏,礼猿前提

  • 文力这种东西仍然没有

  • 少女情怀的秋山

  • 吾等OOC毫无阴霾,慎入

 

 

“我时常想。声音能记住多久呢?

我很不安,在脑中反复多次播放。能想起。还能想起。

但是,如果,就这样再也无法相见。

最终剩下的。

是身影。还是,声音呢?”

                      ——《蜂蜜与四叶草》真山巧

 

1.

尽管曾经从事着只有都市传说里才会出现的工作,在几年的时间里都穿着一身特别的蓝色制服,喊着有点中二羞耻的拔刀口号,到了三十五岁的秋山冰杜,现在也还是回到了平凡的日常生活——在家人的介绍下娶妻生子,找了一份在户籍科的公务员工作。恩,真正意义上的户籍科,而并不是那个挂着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的牌子,其实质却是青之王的私人军队的scepter 4。

 

说起来,妻子正在看的这部动漫里的这个男主,声音和这位曾经的上司宗像礼司真是很像呢……

 

是的,曾经的。

 

宗像礼司,以及scepter 4,早在青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消失的那一日,随之一同消失了……

 

那之后发生的各种事情也无需再提。总之,秋山重返了普通的日常,回到了家人期许的正常的人生轨迹上。那些曾毫无阴霾的大义,也早已被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所掩埋。

 

同样被掩埋的,还有秋山对伏见猿比古的那份感情。

 

伏见猿比古。伏见,猿比古……说起来,明明当年那么喜欢他的,现在却连他长什么样子,都快要忘记了。十年之后,脑中仅存的,就只有一个穿着蓝色制服不耐烦地咋着舌的青年的模糊身影。

 

只是秋山仍然记得,咋舌的伏见先生,很可爱呢。

 

 

 

2.

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秋山渐渐对这个比自己小了六岁的上司有了好感。然后这好感在秋山选择性屏蔽了其他人的朝夕相处中,经过一系列的光合反应,升华成了爱情。

 

秋山喜欢伏见先生,这是特务队公开的秘密。而每日拿伏见的事情调戏秋山,也逐渐成了特务队众人的日常之一。

 

可是身处八卦中心的另一位当事人伏见猿比古,却对其他人的玩笑和看向他和秋山的暧昧眼光置若罔闻。

 

真的不知道吗,伏见先生?还是只是因为尴尬,才装作不知道。

 

你会不会也像我喜欢你这样也喜欢着我呢?那些分给我的比其他人更多的工作,能不能当做你也对我有好感的证据?可是要是你真的喜欢我,为什么从来都不会对我对你的那些暗示,有所回应呢?

 

终于有一天,秋山觉得再也无法忍受像青春期的小女生一样整日纠结“伏见先生到底爱不爱我”的自己,花了一整晚的时间在脑内预演了三十六种不同的告白姿势,并且决定第二天下班之后就约伏见出来,向他告白。

 

一夜没睡的秋山在第二天下午,顶着虽然是两个可在其他人眼中只有一个的黑眼圈,焦虑地坐在办公室里参加会议。开会一向认真的他此刻却无法停止在脑内温习各种不同的告白姿势,并且想着散会之后该如何成功地把伏见先生约出去。就在第二十五种告白姿势开始在秋山脑内上演时,突然听到了室长说“因为我很中意伏见君呢”的声音。

 

伏见先生又被室长开玩笑了呢,这样想着的秋山抬头看向了伏见。可意料之外的,伏见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一脸室长你好无聊啊的嫌弃,而是啧了一声就不再说话了。而那张秋山曾在梦里触碰多次的脸庞,此时变得通红。

 

秋山觉得自己的心跳漏跳了一拍。

 

那些早已在心中演练了无数次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唇边溢出的话语,突然就变得无法说出口了。

 

为什么会是那个人呢。伏见先生喜欢的人,为什么会是室长呢。

 

我这样的人,要拿什么去和室长比。

 

室长他,也是喜欢着伏见先生的吧。

 

他们两个在一起,很般配呢……呵呵……

 

有些自暴自弃地这么想着的秋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卑。再也说不出口了,那些喜欢伏见先生很久了的话。

 

可即使是这样,如果没有那个人,伏见先生,你喜欢的那个人,会是我吗?

 

如果能比他更早和你遇到,如果能更早告诉你我对你的感情,你喜欢的人会不会就是我了呢。

 

这种事情,谁知道呢。

 

毕竟现在,连我喜欢你这件事,你都不会知道了。

 

 

 

3.

“秋山君,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的啊,怎么会夹在衣服里。你以前当过医生吗,怎么会有医生的制服……还有这位护士小姐是谁啊,看起来好像是,男人?!”房间里传来妻子的声音。

 

护士小姐?男人?秋山疑惑地走进房间,却在看清妻子手中照片的那一刻愣住了。

 

刻意遗忘多年的身影,此刻清晰地出现在了秋山眼前。照片中的伏见和记忆里有些不太一样……穿着粉红色的护士装,手里拿着一条皮鞭。而皮鞭的另一头,是穿着白大褂并且被红色的绳子捆绑着的秋山。伏见有些羞恼的用皮鞭勒住了满脸通红的秋山的脖子拉向自己,让两人的身体紧贴在了一起。而罪魁祸首剑四小队成员们,则一脸“计划通”表情愉悦地看着镜头。

 

“真是想不到呢……一向稳重的秋山君,竟然也会有这种时候……”

 

是啊,真是想不到呢,自己原来也曾和他靠得那么近……

 

失眠的秋山坐到了庭院的台阶上,看着手中白天妻子整理衣柜时翻出的照片。柔软的月光刚好洒在了伏见的脸上。

 

伏见先生,真的是很可爱呢。

 

只是,这么重要的照片,自己怎么会不记得呢,而且就这样随意丢弃在衣柜里。

 

总觉得那年的忘年会,似乎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啧,一个个的都醉成这样,到最后还要我来送你们回家。这就是所谓的成年人的特权么。”伏见不满地咕哝着,“喂,秋山,手松开点啊,你勒得太紧了,快喘不过气了啊。而且,你好重啊,不要全靠在我身上啊,自己走路不行吗……”

 

“喂,我说,秋山,你是流口水了吗……喂,秋山…”

 

 “伏见先生。我喜欢你,喜欢你。”

 

“哈?”

 

“超喜欢。”

 

“……啧。 ”

 

“喜欢你。”

 

“……知道啊。一直都知道啊……”

 

“伏见先生,我喜欢你。”

 

“…恩……” 

 

“喜欢你。”

 

“恩。”

 

“超喜欢。”

 

“恩。”

“谢谢。”

 

 

想起来了,那晚醉酒之后流着泪对伏见先生说的那些话,原来并不是梦。那些曾经被时光掩埋的话语,在同样的深蓝夜幕,同样的温暖月光之下,一字一句,再度清晰地在耳畔响起。他一直是知道的啊。自己对他的感情,并不是来不及开口得不到回应的爱情。这张被他悄悄塞进自己衣服的照片,就已经是最好的回应了......而就算这一生也无法再次相见,就算这些记录着美好回忆的照片也消失,那个夜晚说着谢谢的伏见的声音,会一直深深地刻在自己心上,永远不会再忘记。

 

伏见先生,我曾经,很喜欢你。

 

End.


———————————————————————————————

 

再次把蜂蜜与四叶草翻出来看之后的脑洞,只有洞没有脑的脑洞……虽然最初想写的并不是这样,可写着写着就成了这种伪文艺矫情还忍不住吐槽并带上一点自己的恶趣味的文………明明喜欢的是黑掉的秋山啊,结果自己写出来就成了这样......


评论(7)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叶蓁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