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叶蓁蓁

想到什么写什么,萌点清奇,自娱自乐。

特别特别喜欢老林和方锐,最喜欢了。

一切多美好。

【全职高手/林方】多美好 16

前情提要:00-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友情提示:原作向 从第三赛季开始 有私设

多美好本子印调https://munakatayezhen.lofter.com/post/1e2ec4_18b8595 (要出本子啦 欢迎大家去印个调留个言什么的www)


本章是无聊的过渡章 _(:з」∠)_


16.盗贼

 

“老林你说我今年暑假转会期就能注册,正式加入战队了?”方锐被林敬言叫到了训练营所在房间外的走廊上。

 

“恩,联盟修改了规定,没满18岁的也能注册成为职业选手了,所以方锐,你不用等到冬季转会期了。”林敬言对方锐笑了笑,“等会儿你和永彬去一下经理办公室,经理要跟你们谈一下合同的问题。”

 

“好好好!”一直因为生日在11月所以只能等到冬季转会窗才能注册而心塞了好久的方锐听到这个消息振奋不已,“真好,这样以后就不用叫阮永彬前辈了,哈哈。”

 

林敬言扶额,“方锐你重点全错好吗。”

 

方锐拍拍林敬言肩膀,一副深沉的模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林敬言特配合地也深沉起来,“好的方锐大大,没问题方锐大大。”

 

方锐被林敬言逗笑,哈哈哈哈地笑着转身离开找阮永彬去了,林敬言也只好摊摊手,自己回训练室去。

 

还好。走在路上的林敬言想。

 

还好方锐没有就此疏远他,还好他们还能和以往一样。

 

其实就像现在这样,维持着单纯的队长和队员的关系,也挺好的……吧?

 

 

 

好不容易闯入季后赛的呼啸,在第一轮的比赛中,遭遇了实力强劲的霸图战队,带着惨烈的比分退出了季后赛的舞台。不过从经理到队员,对于这样的结果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遗憾。能进入季后赛对于呼啸来说已经是一次很大的进步了,更何况霸图战队今年气势汹汹,颇有一种要把已经三连冠的嘉世战队拉下马的阵势,毫无季后赛经验的呼啸遇上这样的对手,简直被打得一点儿脾气都没有,也只能当做给今后的比赛累积经验了。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记者们也难得的含蓄而温和,没提出什么尖酸刻薄的问题,对提出退役的呼啸治疗选手喻宁表示了遗憾和祝福后,就例行公事般地问了问呼啸战队对未来的展望。呼啸战队队长林敬言也例行公事般地表示,这场比赛让他们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下一赛季呼啸会带着本赛季累积的经验,和新人们一起,让呼啸变得更加强大。

 

记者们哦哦哦好好好地应付着,脑子里想着这毫无爆点的一段能跳过吗,比起呼啸的治疗退不退役,他们更想多了解了解霸图那个据说有强迫症的治疗选手。

 

等等,爆点?

 

“林队长能透露一下,有几位新人,都是怎样的新人吗?”

 

林敬言笑得神秘,“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看着林敬言意味深长的笑容,记者们快哭了,不带这样的啊,说好的爆点呢?

 

 

 

呼啸的夏天因季后赛的失利而提前开始,大部分队员们纷纷收拾行李回家,或是拿着今年多发的补贴度假去了。训练室一下子变得空荡起来,只剩下了三个人。

 

林敬言,方锐,阮永彬。

 

“永彬,你现在有空吗?”林敬言喊着独自坐在训练室一角的阮永彬。

 

“有空的,林队有什么事?”阮永彬摘下了耳机。

 

“你过来看一下这个。”林敬言等着阮永彬走近,然后用手指着画在本子上的一个示意图,“我跟方锐刚刚想了个战术,想问问你的意见。”

 

“我?”阮永彬有点惊讶,他新人一个,能有什么意见。就算他有什么意见,这也不重要吧?

 

“因为这个战术需要你在场地里找个地方躲起来,所以想问问队长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心理障碍。”方锐点了点示意图里的某个位置,“其实我是觉得没必要的,这能有什么心理障碍啊,找一个地方缩着看其他人满世界的找你,这种感觉不是很爽吗!”

 

阮永彬斜眼看方锐,然后转向林敬言,“队长我有意见,有很大的意见。”

 

林敬言咳嗽了两声,“呃……你有什么意见……”

 

阮永彬再次斜眼看方锐,“对方锐有意见。他太猥琐了,破坏战队形象。”

 

方锐生气了,“阮永彬你胆子越来越大了啊,还记得我是你前辈吗?你就这样对待你的前辈?”

 

阮永彬面无表情,“不记得。”

 

“噗。”林敬言看着都快跳起来的方锐和淡定面瘫着的阮永彬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还悄悄地给阮永彬比了个赞。

 

“老林你别以为我没看到!”方锐有点儿愤怒了,“战友爱呢,队长爱呢?这战队没法待了,麻麻我要回家。”

 

阮永彬依然淡定:“哦,再见。”

 

方锐彻底受伤了,扑向林敬言,“嘤嘤嘤队长他欺负我,他一个治疗还欺负我一个流氓呜呜呜。”

 

“好了你们别闹了,说正事呢。”林敬言把方锐从身上扒了下来。

 

“哦。”方锐乖乖地坐回椅子上,挺直了背。

 

“永彬,这个战术虽然是猥琐了点儿,但是可行性还是非常高的,我给你仔细讲一下吧。”说完林敬言便拿起笔一边讲一边在示意图上画着,方锐也时不时地在一旁补充几句。

 

“就是这样,还有什么问题吗?”林敬言问阮永彬。

 

“没有。”阮永彬摇摇头,刚才说有意见不过是为了堵方锐几句,单就战术本身来说,真的是挺不错的,只是……

 

“真的太猥琐了……”阮永彬终于无法保持面瘫脸了,想想他的新秀赛季就要这样暗搓搓地度过,不由得摆出了一张苦瓜脸,“再也没有什么形象了。”

 

方锐拍拍阮永彬的肩,语重心长,“年轻人啊,形象乃身外之物,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阮永彬掀开方锐的爪子,“所以就可以抛下限洒节操?”

 

方锐扬头,“哼,猥琐也是一种战术好吗?有老林在,我做不了第一流氓,还能做第一猥琐嘛。”

 

“方锐大大志向真高啊。”阮永彬再度恢复面瘫脸,“说到这个,你怎么最初不选盗贼?挖陷阱什么的,感觉一看就很适合猥琐的你啊。”

 

“唔,陷阱什么的,好像是挺带感……至于为什么没选盗贼这个问题嘛,很有深度,我得好好整理一下思路才能回答。”方锐答。

 

林敬言也挺好奇,方锐参加挑战赛的时候职业是流氓,到了蓝雨又成了气功师,被挖到呼啸后又再次练起了流氓,两次都转职业得挺轻松的,最初选流氓应该也不是出于对流氓有什么特别执着的爱才选择的吧?既然这样,为什么不选盗贼?

 

“整理好思路了。最初不选盗贼是因为……”方锐晃晃手指,“我当初选职业的时候是roll点roll出来的。”

 

林敬言和阮永彬顿时无言以对。



ps:日更一万什么的今天是不会有了 因为我要去看后会无期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够了

评论(12)
热度(42)

© 其叶蓁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