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叶蓁蓁

想到什么写什么,萌点清奇,自娱自乐。

特别特别喜欢老林和方锐,最喜欢了。

一切多美好。

【全职高手/林方】多美好 22

前情提要:00-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友情提示:原作向 从第三赛季开始 有私设



22.听你真心说爱我

BGM:烟花show《听你真心说爱我》

 

“我觉得我要瞎了。”

 

比赛结束,呼啸主场对战百花失利。团队赛中呼啸赛前精心准备的战术被破,众人有些无精打采地走出比赛场馆。半晌,方锐才开口愤愤地吐槽了这么一句。

 

“真想知道张佳乐是怎么保护视力的。用珍视明滴眼液?”方锐撇撇嘴,“噯你们说珍视明怎么不找张佳乐代言啊,我觉得这比他之前代言的那个草莓牛奶靠谱多了。”

 

“张佳乐前辈代言草莓牛奶?”阮永彬有点儿不相信。

 

“是啊,你没看过那个广告吗。”方锐把手挂在了阮永彬肩膀上,“早餐,我选择XX草莓牛奶。午餐,我选择XX草莓牛奶。晚餐,我还是选择XX草莓牛奶。XX牌草莓牛奶,喝了都说好。”

 

“…………真是简单粗暴的广告词。”阮永彬嘴角抽搐。

 

“其实也还好吧……”林敬言想起前几天有个N市开锁公司的老板,说是方锐的粉丝,想找方锐代言拍广告,被他一口拒绝了。真是,什么粉啊,一看就是黑好吗……

 

“对了老林,你刚刚说先不回俱乐部,要去哪儿来着。”方锐扭头问林敬言。

 

林敬言看着众人投过来的目光,不自在地咳嗽两声,“呃,就,打算跟方锐一起去吃个夜宵……你们要…一起吗?”

 

郑非非看看林敬言,又看看方锐,像是明白了什么,“不用了吧,你们去,我们不饿。是吧,苏溯。”

 

苏溯是元素法师韶光换的操作者,也是队里的主力选手之一。看着郑非非不停地对自己使眼色,虽然也不太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却也还是特别配合地回答,“恩,不饿,我们直接回去就好。”

 

林敬言松了一口气,“那我们就先走这边了,大家今天都辛苦了,晚上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复盘。”说完就和方锐一起走开了。

 

阮永彬看着林敬言方锐远去的背影,默默补上一句,“可是我饿,我想吃夜宵。”

 

郑非非拍拍阮永彬的肩膀,“呵护正副队胜造七级浮屠。来,跟姐姐走,想吃啥姐姐给你做。”

 

阮永彬想起上次那个被郑非非煎得焦黑的土豆,情难自已地抖了一抖。

 

队长,副队,天气这么冷,夜宵副本真的不考虑带治疗吗QAQ

 

 

 

“什锦豆腐涝真好吃,终于不用再忍受蓝雨食堂的甜豆腐脑了。”方锐站在桥上对着河面的画舫伸了个懒腰,“这河就是秦淮河吗?”

 

“恩。”林敬言点点头,“怎么样,这里晚上挺漂亮的吧。”

 

“比上次白天你带我来的时候更好看。”方锐往林敬言的身边凑近了一点儿,“就是大晚上的跑这儿来吹风,有些冷。”说完又索性把手放进林敬言穿着的呢子大衣的包里,嘿嘿笑了两声,“老林,你说我们会被粉丝认出来吗。#呼啸正副队比赛失利夜游秦淮河为哪般#,啧,这标签应该能上热门榜吧。”

 

“方锐你想太多了……”林敬言也把手放进包里,握住方锐的手,“应该不会被认出来的。前几天降了点儿温,夜里有些冷,这里来得人比之前少了很多。”

 

“恩,认不出来挺好的,我还没练好签名呢。”方锐绕到林敬言身前,把另一只手也伸进了林敬言大衣另外一面的包里,低头靠在林敬言胸前。

 

“暖暖的,很贴心。哈哈。”方锐笑着摇头蹭林敬言,“就是这样低着头有点儿费劲。”

 

林敬言嘴角抽搐,“你这是在委婉地嫌弃我的身高吗?”

 

“并没有。”方锐抬头,“我是在夸自己的身高。”

 

“呵呵。”林敬言扯着嘴角干笑两声。方锐来呼啸的这一两年确实是长得挺快的,明明刚来的时候两人差了好几厘米,结果现在已经和自己一样高了。唉,再过一年,说不定就超过了,真是让人心塞。

 

“老林别心塞嘛。”方锐讨好似的用鼻尖碰了碰林敬言的,“不要在意细节。”

 

“说到细节,”林敬言正色,“刚才你和张佳乐打的那一场,知道鬼迷神疑是怎么被发现的吗?”

 

方锐摇头,“我就是没想明白,这不是藏得挺好的吗,结果百花缭乱直接一个手雷就扔了过来……”

 

“张佳乐早发现你了。”林敬言伸手捏捏方锐的脸,“鬼迷神疑站的那块石头表面有些沙尘,移动的时候被震落了一点。虽然那一点几乎等同于没有了,很多人也都没注意到,但是张佳乐看到了。”

 

方锐有些震惊,愣愣地张着口,努力回想着比赛时的情形以及消化着这个事实,半晌才憋出一句,“张佳乐视力这么好,珍视明真的不考虑找他代言吗……”

 

“……重点全错。”

 

“老林你的重点也全错吧?”方锐一下子恢复了之前元气满满的样子,“这大半夜的你带我来这儿就是为了让我体会一下一边吹冷风一边复盘是什么感觉?”

 

“当然不是啊。”林敬言叹气,“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啊。”

 

“我知道什么?”方锐茫然。

 

“明天是你的生日啊。”林敬言揉揉方锐的头发,“我的方锐大大终于要成年了。”

 

“生日?”方锐有些吃惊,“对哦,今天是19号啊!噯,这段时间一直忙着比赛都忘记了。”说完方锐伸出一只手托着下巴做出一副深思的模样,“所以老林你是准备在这里给我放烟花表白,然后要让全N市的人都知道,呼啸的副队长被你林敬言承包了吗?”

 

“………方锐你到底平时都看了些什么东西。”林敬言彻底无语,我只是呼啸队长不是呼啸总裁啊,承包你个蛋啊。

 

“就,刷刷微博嘛。”方锐装作不好意思地笑笑,“那老林你带我来这里是想干啥啊。”

 

“不干啥。”林敬言一本正经,“带你来看看秦淮河,感受一下我大N市的人文情怀。”

 

=口= 

 

方锐无言以对,林敬言也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人就这么静静地靠在一起站着,看着夜晚流光溢彩的秦淮河。

 

一艘画舫从远处驶来,有歌声隐隐约约飘荡而出,唱的是一曲《秦淮景》。江南锦绣,金陵风雅。我有一段情,唱给诸公听。※

 

“这里和这两年七夕的时候你带我去的那个地方,还真有点儿像。”方锐突然开口。

 

“老林,你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方锐问林敬言,不带一点儿害羞。

 

“呃……”被问的林敬言反倒有些不好意思,“没有……”

 

“那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方锐再抛直球。

 

“那你呢?” 这次林敬言没有回答,而是将球抛了回去。

 

“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吗……”方锐认真地思考,又认真地回答。

 

“恩,不知道。就是有一天突然发现,”方锐转身拉住林敬言的手,“老林,我这辈子好像离不开你了。”

 

方锐注视着林敬言,仿佛他的眼中有着胜过周围这一切的万千风景。

 

“说这种话都不知道脸红一下。”林敬言忍住将方锐拉进怀里的冲动,“真想快点回去。”

 

真想回去没有任何顾虑地,抱你,吻你。

 

“在这里也可以啊。”方锐笑,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就在这时,河岸上所有的灯光突然唰地一下熄灭。原本灯火通明的河岸霎时间暗了下来,只余几盏路灯发出昏暗的光亮。

 

借着夜色的掩护,林敬言终于将方锐拉进怀中,吻了上去。

 

“生日快乐,方锐大大。”

 

“还有……”声音于唇舌之间嗫嚅不清地响起,“我爱你……”

 

 

 

「听你真心说爱我」

 

「微微的微笑」第一期-ED

原曲:初音ミク-Letter song

原词/作曲/编曲:doriko

填词:瞳梦

演绎/后期: 烟花Show

 

记忆里你微笑 唇角轻挑着霸道

这样的 甜腻味道 才知道

被纵容的胆小 眼眸深邃的讯号

眷恋的 温柔拥抱 却忘不掉

曾经的烟花妖娆 模糊了房间寂寥

说好的幸福 遗落在何处 可知道

曾经的每分每秒 苍白了心底祈祷

约好的黎明 那抹 相拥着苏醒 的微笑

这样听你真心 说爱我

拥抱在 星光微明寂静街角

手 抚开眉间 你的问号

萤火虫 描写 这爱的图标

再听你真心 说爱我

晚风里 躲着的幸福味道

未曾发现 悄悄地记录着

你和我 心底永远的来到

 

如果爱是城堡 时间消磨了棱角

一句 happybirthday to you 才知道

迷失的毫无预兆 迷失的无处可逃

迷失在拥有彼此 相拥着沉睡的心跳

这样听你真心 说爱我

拥抱在 星光微明寂静街角

手 抚开眉间 你的问号

萤火虫 描写 这爱的图标

再听你真心 说爱我

晚风里 躲着的幸福味道

是谁呢 悄悄地记录着

你和我 故事里的爱情预兆

 

这样听你真心 说爱我

拥抱在 星光微明寂静街角

泪 晕开眼底 谁的容貌

微风呐 轻轻撩拨谁的发梢

再听你真心 说爱我

晚风里 有浅浅的忧愁纷扰

是谁呢 悄悄地改变着

会想起 那天你的温柔拥抱

这样听你真心 说爱我

想象着 現在的你幸福微笑

手 拨开你我 天空的纷扰

会想起 那天你的温柔拥抱

so 听你真心 说爱我

晚风里 有你的幸福味道

是谁呢 悄悄地记录着

还记得 那天和你偶然遇到

 

 

※《秦淮景》作词:陈其钢


评论(20)
热度(42)

© 其叶蓁蓁 | Powered by LOFTER